拾雨时羽

缘结午餐【???】


(我们坐在喝高的人群中间,听中岛讲那美丽的故事)


谷崎润一郎:“敦君,你骰输了!真心话还是大冒险​?”

中岛敦:“真心话吧,​我觉得我如果收到像太宰先生那样的任务我是解决不了的。”

与谢野晶子:“”我只是让他去找门口那个服务员要个电话号码​而已,这对他来说不是小菜一碟嘛。”

谷崎润一郎:“可是那个服务员是男的啊。”

宫泽贤治:“哈哈,问敦君点什么好呢?”

谷崎润一郎:“第一个挑真心话的我客气一点,唔,敦君你说说最近遇到的最离奇的事件吧。”

中岛敦:“最离奇的?我想想,芥川请我吃饭算不算?”

与谢野晶子:“谁?”

谷崎润一郎:“芥川?”

宫泽贤治:“啥啥啥,港口黑手党那个吗?”

中岛敦:“是的。”

谷崎润一郎:“的确好离奇,你接着说。”

中岛敦:“那天芥川给我打电话说太宰先生交给了我们俩一个任务,我就和他在外面调查了半天。到了中午,他带我去了一个看上去超级豪华的餐厅,让我随便点。

我第一时间怀疑他吃错药了,然后我就拿着菜单把我的脸挡住,从菜单上方偷偷看他。他一手支着头,低头漫不经心的看着菜单,样子看上去正常极了,既不像生病发烧烧糊涂了,也不像烧糊涂以后吃错药了。这时候他好像感觉到我在看他,视线向我扫过来,我赶紧拿菜单把脸挡住。”

谷崎润一郎:“后来呢后来呢?对了,太宰先生怎么还没回来?”

宫泽贤治:“他在门口拿着服务员的手机正在推销酒店的面巾纸,据说已经卖出去40包了。”

与谢野晶子:“那服务员呢?”

宫泽贤治:“给他倒水去了。”

谷崎润一郎:“好吧,我们先听敦君继续说,后来怎么了?”

中岛敦:“”我被他和那张菜单上昂贵的价格吓到了,一时什么都不敢点。他可能嫌我磨叽,啧了一声,从我手里拿走菜单,随便指了一个什么让服务员去做。

我这个时候脑子才稍微转过来一点,排除芥川中邪的可能以后,我开始不停的思考最近有没有做什么招惹了芥川的事,让他准备给我下毒,后来我又一想,下毒不像是芥川的作风,应该不会。

我又想,是不是最近做了什么好事,让芥川请我吃饭作为答谢,可是想了半天我也什么都没想出来。”

宫泽贤治:“是那么高级的餐厅吗!芥川君请你吃了什么好吃的啊好吃吗?”

中岛敦:“我不记得了。”

宫泽贤治:“怎么会不记得了?”

中岛敦:“当时他只给我点了一份食物,他自己什么都没点,只点了一杯饮料,还没喝几口,最可怕的是他还全程没有看手机,就一手支着头,斜靠在椅子上看着我吃…抱歉,在那种状态下,我实在不记得我吃下去的东西是什么了。”

谷崎润一郎:“后来呢?你们吃完饭就走了?他到底为什么突然请你吃饭啊?”

中岛敦:哦,他要找的任务目标是那家餐厅的老板,我吃完饭他就把餐厅砸了。”

谷崎润一郎:“……”

与谢野晶子:“……”

宫泽贤治:“后来呢后来呢?你们有没有还去别的地方吃饭啊?”

中岛敦:“没有,不过之后我觉得他等我吃完了才动手,让我非常感动,我觉得他有点喜欢我,隔天我就向他表白了。”

与谢野晶子:“……”

谷崎润一郎:“……”

宫泽贤治:“然后呢?”

中岛敦:“成功了。”


【END】






与谢野晶子:“太宰还没回来吗?”

宫泽贤治:“据说太宰先生还在收银台打电话推销酒店的面巾纸,已经卖出去440多包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1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